20100407醫美人雜誌6月號 微晶瓷注射Q&A
back

Q:最近很常聽到微晶瓷隆鼻注射,請問什麼是微晶瓷?
        微晶瓷(Radiesse)是生物科技合成的化合物,由30%CaHA(羥基磷灰石鈣 ),及70%凝膠混合而成,CaHA是身體骨頭及牙齒中的主要結構物質。10年前開始被醫界運用,廣泛使用在牙科與整形外科中,2006年通過美國FDA核可,2008年通過台灣衛生署核准,微晶瓷晶球其大小介於 25~45 微米之間,是由人體組織中原本就存在的鈣離子與磷酸根離子所組成。當注射進入組織間,這些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鑲嵌於組織攀附,穩固而柔軟的架構造成了療效持久且不位移的效果。臨床的觀察约有一年半的效期,比較玻尿酸而言,微晶瓷更適合運用於隆鼻、墊下巴等部位,但不建議使用於眼周及嘴唇注射。

Q:微晶瓷和玻尿酸以及雅得媚注射,又有哪些不同呢?
        微晶瓷和玻尿酸以及雅得媚都是目前台灣衛生署核可的填充注射針劑。
        微晶瓷是一種類骨粉的填充物,優點在於注射後的形狀不會受到外在壓力而變形,有不錯的塑型力,尤其東方人鼻骨塌又軟,用微晶瓷效果比較好,另外下巴塑型效果也不錯。而玻尿酸則在真皮層中扮演保水、填補空間的重要一環,目前玻尿酸的填充分子大小有許多種類,可以按照注射部位不同或深淺去做選擇。一般來說,皮下空間較大的部位如兩頰、蘋果肌、淚溝、嘴唇等部位,建議選擇玻尿酸填充注射為佳。微晶瓷及玻尿酸都是「非」永久性的填充物,因此會隨著身體新陳代謝,不會有殘留體內之虞。至於雅得媚主要成份為2.5%交互連結的聚丙烯酰胺(Polyacrylamide)及97.5%不生熱的水,是一種持久性的填充物質,約可維持3-7年,但不建議使用於眼睛周圍,也不能施打於玻尿酸或微晶瓷等其他填充物已施打過的部位。

back
Top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