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62010 醫美人1月號 不動刀的微整形
back

 

注射微整形非常符合忙碌生活的都市人,由於分秒必爭,因此追求快速又安全的微整形方法,相較於整形外科的動刀手術,所需修復期較長,且疼痛感高,因此日新月異的注射微整形更為民眾接受,加上治療時間迅速、且有立即的改善效果,不用再忍受整外手術,腫得像小豬頭的過程,長時間不敢出門見人。注射微整形,只要一個午休的時間 便能讓同事、親友驚豔,彷彿是被仙女棒輕輕施了魔法創造了無印良女的凍齡奇蹟
 
(本文感謝 美麗爾診所 陳美齡 醫師 諮詢指導)
 
趨勢!不動刀
《市場面》
目前對於以不動刀的方式來取代以往整形外科手術的例子越來越多,而目前市場上有關微整形的療程,也相當多元化且運用廣泛、效果顯著、病患滿意度高,除了針對臉部而進行微整形療程相當盛行外,估計未來的趨勢將不僅限於臉部的雕塑,就連身體的局部雕塑也可藉由進行注射、不同儀器的運用或以極小傷口來達到整體完美的效果。歐美各國也積極研發出更多更適合人體的科技材質,分食廣大的微整形市場。先前台灣所能選擇使用的玻尿酸材質市場獨占性較強,預計不同品牌的玻尿酸上市,不僅 能幫助 醫師在複合式運用上更靈活,療程的費用也會更彈性,使患者在選擇上更多元豐富。
 
技術面
而在技術面上,醫師在施打的技巧及運用更為精準,利用不同分子大小、凝狀分子或是各填充物的特性作用,為患者量身打造出最合適的複合美學療程。與一般外科整形療程比較下,微整形的方式雖然維持時間有限,但是相對的患者不必承受全身麻醉的風險、術後恢復期快速、疼痛感低,也不需提心吊膽、遮遮掩掩!微整形自然而速效的魔力,加上現代人越來越懂得投資自己,因此不算奢侈的療程價格,更是吸引愛美人士的推崇與喜愛。想當然爾未來的微整形市場將更蓬勃發展,而社會風氣的開放與抗老化思維的擴展,往後利用微整形維持美貌或改善缺點,就如同使用保養品及下午茶、做臉般更為普遍且被大眾接受。
 
全臉微整注射-玻尿酸填充物
來自美國原廠的肉毒桿菌、法國生產的玻尿酸填充物,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穩定性,於200665通過美國FDA批准。200910月通過台灣衛生署核可上市。除皺注射劑的主要成分為玻尿酸。玻尿酸是一種透明的天然多醣類膠狀物質,並大量存在於人體的結締組織及真皮層中。不但能夠幫助肌膚從體內以及皮膚表層吸得大量的水分,增強皮膚長時間的保水能力,並可通過真皮填充達到去除皺紋的效果,進而還可用於隆鼻,豐唇及豐頰術等。另一劑型的Q-MED玻尿酸是顆粒狀,並在製造時篩出不同的分子大小;凝膠式的玻尿酸則是黏稠的流體,濃度較高,有些醫師覺得比較好推、疼痛較低、且容易塑形、與組織更容易融合、維持的時間較長,注射後也較不易有水腫問題。
 
一般來說,健康的肌膚表層應該要有1215%的水分,當含水量低於10%時,肌膚就會呈現乾燥脫屑的狀況,進而造成肌膚鬆弛老化;人體的玻尿酸成份從25歲開始就會逐漸流失,30歲時僅剩年輕肌膚的65%,長久下來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流失,皮膚就會逐漸失去彈力、光澤產生皺紋及老化。
 

 
玻尿酸注射 法令紋
 
術前
 
術後
 
玻尿酸注射 淚溝
 
          術前V. S術後
  
玻尿酸注射 6大應用
1淚溝填補:改善未老先衰的窘態,讓人更添年輕光采。
2掰掰法令紋等靜態皺紋:拉近人與人的距離感,使臉龐更具親和力。
3填補凹洞痘疤:臉部肌膚更平滑,給人乾淨活潑的形象。
4豐唇:水嫩嫩嘴唇更加立體,增加異性緣。
5全臉提拉:小小拉提,讓肌膚更緊實年輕。
6墊下巴:臉部比例改變,讓整體更完美。
7隆鼻:逆轉遺傳因子,打造立體五官。
 

微晶瓷是人工合成鈣羥磷灰石,也就是俗稱的骨粉,類似人體牙齒及骨骼的成分,外觀有如細微的珍珠顆粒而外層有粘稠狀的凝膠物質包覆,加上有生物活性的特徵,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低過敏、安全性高;早在20年前,即已廣泛使用在牙科與整形外科中,因此,具有極佳的生物相容性。微晶瓷類似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份「生物軟陶瓷」,可刺激體內膠原蛋白新生,補回已經流失的膠原質且不易位移;注射到人體皮下約6個月後,便會開始分解成鈣離子與磷酸根等,兩年後即被人體吸收,經由代謝而排出體外。
 
有了微晶瓷,維整隆鼻只要5分鐘
相較傳統隆鼻手術普遍使用的L型人工鼻骨,以及演進至今的二段式韓式隆鼻,演進的原因和接受隆鼻的患者們並非僅想擁有高挺的鼻子,而是希望能有更適合自己的完美鼻型需求有關;然而,以注射方式的隆鼻除了排除全身麻醉的危險,醫師注射的微晶瓷有如液態鼻骨,便可用手按摩雕塑出鼻樑及鼻頭外型,且外觀及觸感都非常自然且具備骨感,感覺就像是自己真正的鼻骨,沒有疤痕且無異物感的優點,讓患者在術後具有極高的滿意度。
 

 
微晶瓷注射  3大應用
1.隆鼻:高挺的鼻子讓五官更為顯著即明顯修飾。
2.墊下巴:打造微翹美人下巴,更具立體感。
3.平撫深層皺紋:使肌膚恢復平順自然。
 
微晶瓷隆鼻、墊下巴
 
 
                   術前                                              術後
 

肉毒桿菌Botox  撫平細紋 
肉毒桿菌為高度純化的蛋白質,可以阻斷神經跟肌肉之間的傳導以鬆弛肌肉,起源於眼科醫師治療斜視、眼周肌肉痙攣、半面痙攣、表情抽搐、痙攣性肌肉肌肉等眼部問題,在偶然間發現病患的魚尾紋也同時減少,因而備受注意,進而開始進入實驗階段且得到相當好的結果,肉毒桿菌就在如此無心插柳之下成為新一代的美容聖品。
 
肉毒桿菌是動態紋的好幫手
肌膚老化的第一階段會出現水分流失進而產生細紋及表淺皺紋,這段時期要勤擦保濕乳液避免乾燥老化現象加速,第二階段的肌膚會因老化而逐漸形成表情紋(例如:魚尾紋、抬頭紋或嘴邊唇紋等)這時臉上膠原蛋白便會隨著時間而快速消失,再加上生活品質不良或紫外線等環境惡化因素,而使得肌膚狀態以倍數方式快速老化。
想要減少細紋的第一步,必須減少臉部肌肉劇烈運動,有空時多利用指腹做臉部按摩,在每天清潔肌膚後塗抹保養加強保濕效果,每星期至少做一次敷臉保養並加強防曬護膚以避免紫外線的傷害,且作息正常避免熬夜並減少碰觸菸酒,以上步驟或許有些繁複,但是要愛美可不能偷懶喔!
 
肉毒桿菌5大應用
1除去皺紋:包括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頸部的皺紋,都可獲得改善。
2改變眉型:眉尾下垂容易看起來沒精神,注射後精神百倍。
3瘦小臉:國字臉變成瓜子臉,臉部線條更柔和。
4纖纖腿:蘿蔔腿變美腿,加強腿部線條、提升優雅度。
5止汗:減少手腳汗,腋下多汗,拉近人際關係。
 

 

 

back
Top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