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TVBS-N 如何辨別玻尿酸真偽
back

用來隆鼻的玻尿酸,在大陸最大的拍賣網站上,只要台灣的2折價,不過,小心注射後引發過敏反應,1名大四女學生,上網搜尋便宜的玻尿酸,還跨海請大陸朋友幫忙下標寄回台灣,沒想到貨拿到手,沒有標籤、沒有編號,根本就是黑心貨!雖然台灣禁止藥品在網路上販賣,但大陸網站卻管不著,只能請網友眼睛睜大。

大四的鍾同學想趁畢業前,打玻尿酸改善塌鼻子,沒想到貨拿到手,包裝卻怪怪的。網友鍾同學:「(包裝)就是感覺被開過。」

網路什麼都賣,用來隆鼻的填充型玻尿酸也找得到,大陸最大的拍賣網站上,1支竟然只賣人民幣1200,幾乎是台灣市價的2折,鍾同學跑到診所要請醫師幫忙施打,才知道外盒沒有雷射標籤,針劑上也少了流水編號,更沒有藥品該有的說明單,根本是黑心貨。

陳美齡醫師:「就是感覺來源不清楚,而且包裝也不完整,如果說,玻尿酸的純度不夠,最簡單就是很容易過敏。」

仔細看大陸貨上的標籤還有被撕過痕跡,醫師懷疑是使用過的玻尿酸空殼再填充便宜貨進去。鍾同學:「想說哇!怎麼才1200元,馬上算一下,乘以4,大概現在是台幣4800元,醫師跟我說不能打的時候,我有點心都涼了一半。」

半個月的薪水都沒了,鍾同學無奈被騙,大陸拍賣網頁上不只販賣,還註明在大陸提供專業醫師幫忙施打,甚至連人胎盤都買得到,這些在台灣都是非法行為,美眉們想透過網路跨海撿便宜,小心黑心貨傷害身體。

 

back
Top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