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2010-03-07生髮醫學會理監事會議
back

俗話說:「十禿九富」,但是對許多人來說,寧可少富一點也不要禿。由於現代人發生落髮原因和生活習慣及壓力息息相關,加上擁有一頭健康濃密頭髮,不僅關係個人外貌形象,甚至心理健康,使得生髮治療成為現代人越來越普便的醫學美容項目。

 

“頂上無毛”、”童山濯濯”是對禿髮者最常見的形容。然而這樣的描述,對禿髮者而言,絕非愉悅之事。對於外觀也會造成相當大的落差, 難免會影響個人的社交活動及影響求職成功率。 因此有些人不惜代價只為了保有頂上毛髮。

 

為讓民眾了解頭髮的生命週期,宣導預防影響掉髮的因素、並深入了解克服掉髮的致病原因,不以營利為目的台灣生髮醫學會定於九月六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成立大會。未來希望藉由學會力量共同推動頭髮健康及正確護髮概念。

 

台灣生髮醫學會指出:雄性禿是由於頭皮的雄性荷爾蒙代謝出了問題。長期以來,雄性禿困擾著許多男性,但也有許多女性有雄性禿而不自知。一般來說,約三成到四成的成年男性會得到雄性禿,女性則約有二成的人有此問題。

 

雄性禿有強烈遺傳傾向,不過醫學界至今仍未找到其基因。據了解,男性禿髮多半和雄性荷爾蒙、遺傳以及老化有關,女性禿髮則和懷孕生產、更年期、以及內分泌有關。

 

台灣生髮醫學會理事長王尊彥表示,台灣生髮醫學會成立之後,將致力人才培育及引進專業技術。並定期舉行學術研討會,介紹國際間之最新科技,增進醫療 技術與知識,並配合衛生署規範,舉辦醫學倫理及相關教育訓練課程。藉由台灣生髮醫學會的成立,將落實正確的健髮觀念,打破傳統、封閉的單純頭皮護理觀念, 同時也期待更多有志於生髮醫學研究的相關業者或醫師們可與醫學會連絡,共同來營造創新的生髮醫學領域。

back
Top
線上預約